close

經過了天人交戰(其實也還好啦)選擇了西敏婚紗後,接下來就是等著挑選拍攝的禮服&拍照。

婚紗公司挑選文:http://ppt.cc/EDXHJ

一、挑選拍攝禮服 [2015-05-09]

在挑選拍攝禮服、溝通妝髮攝影前,為了想讓過程有效率一點,我們有做PPT,圖示說明我們喜歡/不喜歡的風格。小心得:先作功課能協助對方更快抓準我們的需求,不過選拍攝禮服這件事,還是要穿起來才知道好不好看。

挑選拍攝禮服的過程基本上算順利,只是會被小推銷,我有點後悔買了NuBra,要價$2800回來一查發現網路有一模一樣的,而且$400.......

還原推銷NuBra過程:在換穿禮服的過程中,對方先說我自己帶的NuBra很差,再說他們的NuBra是專門為禮服設計等bra bra bra,買了之後(腦波微弱很容易被說服)回家手賤搜尋,發現露天拍賣也有賣一模一樣的,重點是這NuBra其實沒有非常好穿,現在想想,當初應該婉拒對方,直接自己去買[絕世好波]的,CP值應該高頗多。

幫我選婚紗的是佳筠,挑了兩三輪就挑到我滿喜歡的,佳筠知道我喜歡有多一些變化,推薦我能夠加租蕾絲罩衫,原本只想要選一件,後來腦波很弱地加上新郎人很好地說都租呀,後來加租了兩件披肩,最後拍照效果是我很喜歡的!小心得:有些婚紗看起來美/穿起來不適合自己,有些看起來相當普通/穿起來頗為不錯,穿上去第一眼的感覺其實頗準阿:)另外,西敏的拍攝禮服有分棚外/內,有些雖然漂亮但不能帶出棚外,最好事先詢問,不然可能會挑了喜歡的但都只能棚拍。

二、溝通拍攝化妝 [2015-05-26]

大概在拍攝兩週前會先與化妝師、攝影師溝通,溝通地點@安妮路易手工婚紗(西敏二館和攝影棚,聽說未來有可能會轉型或收掉)

溝通時,除了附上PPT以外,有提到希望我們的婚紗要(1)[婚紗感很濃],不要穿便服、也不要生活感,因為覺得平常已經拍了很多生活感的照片;(2)最好有點復古,以免以後看起過時;以及(3)要有人也要有景(雖然後來有的長輩一直發出「為什麼人都那麼小阿??」的疑問XD),也很謝謝攝影師和化妝師都盡力完成我們想要的風格。

攝影師是小路,在這麼可愛的名字(小鹿兒?)底下其實是個粗獷真性情的大哥,第一眼看到會怕那種(可能是被他的手上的大片刺青震懾到),而且直接打槍我想要跟馬兒一起拍照的念頭,還說如果我堅持要拍馬建議直接換攝影師(這個提議令我滿傻眼的)。不過他的堅持我覺得是滿有道理,主要是覺得--新人們為了拍婚紗,害馬兒被注射大量鎮定劑相當不人道。嗚嗚,都已經預約好沙崙綠野馬場惹說......好吧!在知道這個殘忍的事實後,想想馬兒實在太可憐,只好放棄和我孩提時的偶像Jay一樣有著馬兒摳囉摳囉婚紗照的夢想。

後來覺得小路雖然看起來兇兇的,但是對自己的專業有所堅持也會盡量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提到當天想去大同大學、師大、淡水沙崙海邊和黑森林,小路說很趕但會幫盡量我們安排,最後也真的每個地方都拍到了(不過真的很趕XD)。

化妝師是詩晏,他說因為我們也很清楚想要什麼,所以會盡量協助我達成我們想要的風格。詩晏溝通當天雖然看起來冷冷的,但我覺得她其實是個很細心只是比較慢熱的人,很細心地抄下我想要的風格和配件。

拍攝與化妝的溝通過程相當迅速,約莫不到半小時(或是大概半小時)。

三、拍攝道具準備@浪漫滿屋

我們在[浪漫滿屋道具出租]租了很多道具,覺得品項多價格也合理,而且不用煩惱用完了之後到底要怎麼處理道具。我們租了旅行箱、鳥籠、花束、大蝴蝶結、紳士帽、繡球、大蘋果......等,然後也到花市買了乾燥薰衣草與大把滿天星,租的超開心之這個也好可愛那個也好可愛!浪漫滿屋道具出租:http://ppt.cc/pnEIT   

BUT.....最後除了滿天星以外(而且我們買的還太小把之殘念),什麼道具也沒用到!小路老師說一些現在流行的道具用起來,以後看起來也許會有時代感(屙.....的確也是啦....再度被說服)。

所以,大家在租道具前其實可以先請問攝影師的想法,根據新人想要的拍照風格,攝影師說不用租就真的不用租了!倒是滿天星可以買超大把看起來比較澎湃!

四、拍攝當天[2015-06-05]

拍攝當天有請西敏幫忙租車&化妝師一起跟外拍,覺得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原本有前輩跟我說「其實叫新郎自己開車就好,不需要花這個錢」,但後來發現外拍車超專業,都還有準備可以換衣服的棚子,相對起來真的方便很多,加上當天同行的人多,新郎自己開家用轎車應該完全無法坐得下。

一早7:30就到安妮路易手工婚紗化妝,這裡同時也是西敏的室內攝影棚。雖然PTT上有一些關於詩晏的負評,但我自己的經驗是,詩晏非常細心,會盡量完成新人想要的妝感,如果有哪裡不太喜歡也都可以再跟他溝通,而且動作很快,手腳俐落,重點是他化的妝我的非常喜歡。因為新娘本身是個容易狂爆汗之人,當天她跟著我們去外拍時,也不斷注意汗水有沒有讓妝花掉。

攝影師小路和助理小單合作無間,時尚的小單還幫忙給新郎服裝意見、整理新郎服裝。拍攝當天小路老師和小單一直講笑話,讓我們心情比較放鬆。當初選擇小路老師是因為喜歡他拍的大景,喜歡小路處理人和景的構圖上,他也幫我們拍了幾個大景。小路拍照就是快、狠、準!也能捕捉到新人微妙的幸福神情(?)

同行的還有動態攝影師小五,在重要的時刻捕捉我們的拍照動態,後來看到成果也覺得滿喜歡:)

五、拍攝成果(造型篇)

(一)當初設定的是紅唇的美式復古風

IMG_0094-2.jpg

(二)校園復古風,當初希望呈現一種比較內斂的復古風(有嗎?)

IMG_0141-2.jpg

(二)-1加了七分蕾絲罩衫與蕾絲傘就有不同風格了

IMG_0220-2.jpg

(三)精靈風(還一直跟化妝師要求我頭上花圈一定要很大看起來臉比較小,追求一種用花包住頭的概念)

IMG_0304-2.jpg

(四)自以為典雅風,一定要來個經典的赫本頭

IMG_0466-4.jpg

(四)-1加了長袖罩衫有比較浪漫一點

IMG_0453-3.jpg

還跟I-PRIMO借了皇冠(不過後來發現化妝師的髮飾就很強大了)

IMG_0509-2.jpg

(五)簡約風,沒有改妝髮,只換髮飾、換了我自己買的VERA WANG花苞裙

IMG_0603-2.jpg

六、拍攝成果(地點篇)

(一)大同大學,就是要這面樓梯阿!我覺得這面樓梯好美式啊~

IMG_0053-3.jpg

(二)師範大學:師大拍起來好復古阿,喜歡復古風的朋友不要錯過師大。當天好想拍漂亮的校門,但校門當天有園遊會的充氣圓拱....又是一個殘念

IMG_0119-2.jpg

(三)陽明山黑森林:拍起來效果不錯,就算陰天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_0293-3.jpg

(四)淡水沙崙海邊:當天沒有太陽啊可惜,沒有太陽的海邊就像沒有甜辣醬的粽子之少了一味

IMG_0413-2.jpg

(五)棚內:西敏的棚內滿厲害,有很多古董可以拍出復古味兒!

IMG_0493-3.jpg

其他婚紗照 http://happyyuqq3.pixnet.net/album/set/5521766

七、西敏工作夥伴

經理:洪經理--很有大姊氣魄也很關心人,每次都安慰新人說我們變瘦了(但其實沒有)

門市顧問:Evonne--超細心的粉紅色女孩,而且建議婚紗的眼光神準,看到她心情都會很好啊!真的是大推薦(他現在調到台中西敏了)

攝影師:路嘉然(小路)--快、狠、準的潮型大哥,對於人與景的構圖表現佳

造型師:詩晏--動作俐落、能完成新人心目中的造型,有著慢熟型的溫柔

禮服秘書:佳筠--年紀雖輕但多能給予不錯的建議

攝影助理:小單--搞笑的潮男,是當天的最佳幫手

動態攝影師:小五--默默地在旁捕捉一切,讓產出的影片很自然

修片師:感謝接受新人有些吹毛求疵的要求,泡芙新人想修的東西很多(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菸~),不過修片的速度偏慢,常常遲於約定的時間,有時有一種「不催不會出來」的感覺

整體而言,我們在西敏的經驗是算好的,

真心感謝所有的工作夥伴,雖然很多人跟我們說婚紗之後根本不會拿出來看,是不用這麼認真。不過謝謝當下大家的努力,讓我們留下了這麼美麗的回憶(而且常常拿出來看好嗎!)

八、心得&小提醒

1.不要在太熱的時候去拍,我們外拍時是六月,當天不算爆熱,是六月少見的陰天,下午還有下了點雨(但是....還是很熱),即使新郎和新娘額頭噴了大量[優得芬]止汗劑也是汗如雨下啊。覺得最好的拍照時節應該是三四月,不然實在太、熱、了!

2.對於婚紗照如果有自己的想法,[當下]一定要試圖表達,我覺得最棒的婚紗照就是[新人喜歡的],因此雖然專業的建議很重要、不專業的建議也是可以聽聽,但新人自己想要的最重要!

3.出租車真的扮演著重要的功能:)

4.因為修片時多是用mail信件往返,因此明確的說明是必須的(我們當初有做成word檔,明確用紅圈圈指出我們要修正的地方搭配文字說明)

5.其實拍婚紗前可以不用減肥,因為都可以修片(會不會太消極?)。倒是婚禮時就得見真章了......

6.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西敏的可怕經驗分享文,當初也是有點怕怕的,不過親身體驗後覺得其實挺不錯,尤其是白紗真的很美,婚紗照結果也是我們喜歡的!喜歡蕾絲的新娘們還是可以去看看(但剛開始要negotiate是真的滿煩的)

7.當初一直被嚇說我們太晚拍婚紗,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用那麼緊張,離婚期五個月算是滿鬆的阿(我還有聽過兩個月完成的!)

九、西敏繳費方式

分三次付款(預約先付三成/挑拍攝禮服時付五成/挑婚禮禮服付兩成),其中一次可刷卡付費,另兩次要用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