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53bba115b222e.jpg 

(照片取自官網)

在挑選喜餅這一環,原想直接訂高帽子,但是又覺得「我自己都已經收過好幾盒高帽,想吃點別的」。對我來說,高帽就是安全牌,不管長輩或平輩,收到都會覺得不錯,但可能就少了一點驚喜。

我想要挑什麼樣的喜餅?我希望我的親人、朋友們,能夠收到「新娘自己也想再吃」的喜餅。

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們訂出預算(約NT$700/盒)後,就開始選餅的過程。我們總共試吃了以下:巧瑞吉、黑色棒棒糖、天鵝脖子街、月之戀人、RT、法式 chochoco wedding、奕順軒、七見櫻堂(約了但沒有試吃到)、以及詩特莉。

這些喜餅裡,有些是現場試吃、有的是直接吃朋友的喜餅,還有一些是在網路上訂。現在喜餅試吃都非常方便,上網付費後(有的僅需運費),就會為你寄來試吃包,像是黑色棒棒糖、天鵝脖子街、法式chochoco wedding,我都是上網訂的。

歪腰小插曲:七見櫻堂沒試吃到是因為當初約了某日14:00在泰順街門市試吃,一到門市店員也無暇招呼我們,直接指引我們至地下室等待。等了半小時都沒人理會,14:30上去詢問,店員幫忙打電話才知道負責喜餅的先生還在路上,說是前一組客人delay。於是…我們又在地下室等了半小時,漫長的地下室一小時之旅,直到15:00決定終止不再等待,離開時才接到喜餅先生的電話問我們還要不要試吃。當下覺得就算無法到也應該主動聯繫(而且我們也沒有囍餅先生的電話),這樣的經驗會讓我擔心之後的合作,於是立馬決定與七家揮手說再見。

試吃了各家喜餅後,自己暗自歸類:

  • 一、天鵝脖子街、月之戀人:包裝可愛漂亮,餅乾較像市售喜餅。
  • 二、RT、黑色棒棒糖:小片的手工餅乾,口味口感都不錯,味道比較不甜,RT口感較綿密;黑家比較脆爽。
  • 三、詩特莉、巧瑞吉:比較大片的手工餅乾,詩特莉比較有顆粒口感比較甜一些;巧瑞吉的奶味比較重吃起來滑順。
  • 四、法式chochoco wedding:這家的包裝是裡面我最喜歡的,連試吃包都超美!但連我愛吃甜的人都覺得偏甜(配茶的話就很OK),但HOW就是完全無法接受。喜歡他們家的法式小蛋糕,很可愛也很好吃!
  • 五、奕順軒:是長輩會喜歡的款式(其實就是我媽媽大力推薦),後來中餅選了這家,覺得CP值頗高也好吃。


巧瑞吉的試吃:巧瑞吉的門市在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附近,離捷運站的距離,用走大概10幾分鐘。第一次因為沒有先預約,去拿了一包試吃包,回家試吃覺得草莓餅乾也太好吃!就立馬正式預約試吃,並帶了HOW前往,第二次吃到草莓餅乾,一樣覺得「也太好吃!」,另外還有紅茶、起士、焦糖巧克力、拿鐵咖啡也都是我的心頭好!奶味濃、吃起來很順口,含在嘴裡香味四溢。他們說他們的餅乾都不含人工香料,是用好的材料才如此濃郁,當下馬上大加分!(此刻想到非常想吃)

大抉擇:最後在(1)RT、(2)黑色棒棒糖和(3)巧瑞吉之間作抉擇,How喜歡黑色棒棒糖多一些,因為覺得包裝鐵盒可愛,加上他不喜歡吃甜食(黑色棒棒堂相對比較不甜)。不過因為喜餅是與女方親友分享(我的意見比較重要?XD),加上我實在太想再吃草莓餅乾了(當下完全忘記新娘不能吃自己餅)紅茶和咖啡也好好吃!,它的確是唯一「我想吃第二次」的餅。就算就算....包裝實在無法非常喜歡(後來硬是加了30元緞帶還是無法扭轉XD),但因為太好吃了,最後還是選擇了一吃鍾情的巧瑞吉!Yes!!

當時五月底去試吃時,巧瑞吉說他們10月份的quota已滿,已無法接10月以前的單(好險我是11/1),我們考慮了幾天後6/9就回覆決定訂巧瑞吉為我們的囍餅了!(如果同樣屬意巧瑞吉的新人,一定要提早訂喔~)

我們在包裝上猶豫了一會兒,後來選擇了「金彩幸福」這款素色的喜餅(照片取自官網)。

1409580642_48cb2aad28cc92df51a087e8073dec9b_big.jpg 

尺寸:長x寬x高 39cm x 23cm x 6cm(金色緞帶30元)

餅乾內含8款,1包2片*2包/格 x 8, 價錢會依商品內容和訂購盒數而不一樣,我們選了最喜歡吃的八種:草莓餅乾(沾巧克力冬季限定)、紅茶、拿鐵咖啡、起士、焦糖巧克力、椰絲咖哩、香草奶油和芝麻,網路上頗受好頻的洋蔥口味我們反而覺得有一點點嗆(但還是滿好吃的)。

內含小卡一張,有公版小卡,也能自己按公版size設計他們會幫忙印&幫忙裝。我們是自己設計了感謝小卡:

IMG_4833.JPG 

一盒原價總共是635+30(緞帶)=665,依照訂購盒數打了一點小折扣。值得一提的是,巧瑞吉會依盒數送提貨券,婚宴完如果有加訂就可以使用提貨券,相當不錯!

賓客的反應:超多賓客事後跟我說喜餅實在太好吃,有不少人跟我說這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喜餅」,也有人問購買資訊打算自己再去買來吃。有朋友覺得雖有點小甜但非常好吃(我是覺得不會太甜阿>///<),辦公室的公餅一天就被吃光光了!聽到大家的讚美,我也覺得很開心!巧瑞吉真的是超好吃的喜餅!我也好希望我的好姊妹結婚能訂巧瑞吉,因為我好想再吃草莓餅乾喔(最好有沾巧克力)!!

巧瑞吉的囍餅資訊

  • 巧瑞吉蛋糕
  • 電話:02-8751-8992
  •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91巷24弄19號(捷運西湖站一號出口)
  • www.chocorich.com.tw
  • www.facebook.com/chocorichtw
  • 平日開到18:00;週六開到16:00;週日休息,要試吃需要先打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