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過柯滄銘醫師預計的預產期3天;也是禾馨醫師預估的預產期,但目前毫無動靜,連假性宮縮都沒有(心想到底還要等多久呢?),即使作了頭皮Spa都在想是不是白作了呢XD

-------

原本的購物習慣就相當依賴網拍,因此在孕人生涯中,也常常上網爬文看有哪些好買的,進而被生火不少產品。但我後來有感懷孕生子真的是一件非常個人化的事(僅有走過一遭才能瞭解身為孕人的箇中滋味,而且真的每個人的經驗都不大相同),所以,以下僅分享我自己用過後的心得,但真的不見得其他人也會有類似的感受。

一、我心中的孕期好物

(一)孕期記錄好物:「280天」APP-- https://goo.gl/r798Dp

這個APP介面非常可愛,能夠幫孕人記錄包含體重、預產期等資料。除了媽媽以外,爸爸也能共同使用、夠接受到媽媽的訊息。對我最有幫助的是體重的記錄,因為懷孕前期體重有一些失控(前三個月變胖4kg),後來每天量體重&記錄後,有稍微回到正軌一些。

另外,裡面有一個小設計相當可愛,只要按下圖片中的寶寶,就會顯示一些寶寶想對媽媽說的話,滿足孕人對腹中孩兒的小小想像。

(二)舒緩屁屁痛的精油:肯園柏科2-拼布教室魔杖精油

產品成份:絲柏、日本杉、刺檜、維吉尼亞雪松、德州雪松、杜松、荷荷芭油.

因為第二孕期受便秘困擾,經人推薦後,屁屁痛時會滴這罐精油(5-10滴)+溫水坐浴,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大概半個月後,屁屁都不痛了,便秘問題也莫名其妙地被解決了(不過我覺得便秘問題被解決的最大原因還是因為我放棄了每天一定要排便的執念)。

(三)優若美痘痘貼

我之前不太長痘,但在懷孕之後,只要炸物一吃多,隔天下巴立馬見大痘(是那種大顆、硬硬的,裡面會有膿的那種!)雖然如此,還是很難阻擋我對炸物的迷戀,於是下巴有一陣子幾乎要被大痘攻佔。後來到屈臣氏買痘痘貼,但也不知道什麼好用,經由熱心藥師介紹,發現「優若美」痘痘貼真的超、級、優、秀,不但隱形效果佳,看不太出來有貼痘痘貼,而且真的滿有效的,擠完大痘後貼一、兩個晚上幾乎就幾近康復了。嗯,但我想最有效的方式還是不要吃炸物啦!

(四)孕婦內搭褲(瑜珈式)

朋友推薦的孕婦牛仔褲/孕婦絲襪,我通通都有買。

有關孕婦牛仔褲,比較適合不怕熱的人穿,然後韓國製的雖然比較貴但真的好穿很多。我之前在MAMAGIRL買了幾件孕婦牛仔褲,覺得質料都不錯,不過MAMAGIRL20169月起貌似已不再營業了(併到奇妮孕婦裝)。

孕婦牛仔褲對我來說實在太熱,夏天我真的穿不住;孕婦絲襪也是太熱,而且還有點太緊。嘗試到後來發現孕婦內搭褲才是我的心頭好,上面可以搭洋裝、長版上衣、還可直接穿去作孕婦瑜珈。胡亂買了好幾條內搭褲,最喜歡的是哈韓孕媽咪瑜珈腰親膚透涼棉花糖內搭褲(夏天穿)和Lativ的孕婦內搭褲(秋天穿),瑜珈式褲頭遠比調整釦褲頭舒服許多,也比較不會勒出褲頭痕跡,而且高腰的瑜珈式褲頭能包覆腰部也有微托腹的效果。另外,不斷丟洗衣機都沒有鬆掉(也或許其實有鬆掉但肚子越來越大所以也感覺不出來)。

(五)一雙好穿的便鞋

一雙不滑、好穿、不用綁鞋帶的便鞋會是孕人的好朋友。

之前覺得運動鞋應該是孕人的好友,但實際體驗後覺得穿運動鞋實在太悶熱(到底有多怕熱),有的運動鞋還要綁鞋帶很麻煩,況且運動鞋在搭配衣著上也有些限制。

之後嘗試了一些便鞋,有些便鞋雖好穿、涼快但底太薄;有些便鞋則是下雨天不太防滑,後來認定我孕期的便鞋好友就是「Timberland的帆船鞋」,它雨天防滑效果不錯、穿起來也滿舒服,而且如果有一些微水腫也不怕穿不下(因為Timberland的帆船鞋穿久會有點微鬆,剛好很能配合微腫的雙腳)。

因為我孕期中行走沒有什麼不適,但如果走路覺得有負荷的孕人朋友,可能在挑選鞋子方面,需要更重視彈性(氣墊之類的),才能減輕腳的負擔。

(六)岱妮蠶絲內褲

孕期買了一件犬印孕婦內褲,也有在孕婦專賣店買過一件,覺得孕婦內褲包覆感是不錯,但也就是滿熱的。

後來有人推薦Costco的純棉內褲,比上述不熱,不過還是覺得有點熱(真的很怕熱啊!)。

覺得最好穿的是岱妮蠶絲內褲,我都買淺色最大號,淺色是為了能觀察是否有產兆(如落紅)等該注意的現象;最大號單純是因為想要能穿到孕期最後一刻(目前證明真的可以喔)。相對於上述兩者,岱妮蠶絲內褲最舒服也最透氣。

(七)妊娠霜:慕之恬廊、百洛Bio-Oil百洛護膚油

我只有用過四種產品:慕之恬廊、百洛Bio-Oil護膚油、菠丹妮、Palmer's帕瑪氏,這四種中,菠丹妮太油膩;Palmer's帕瑪氏的可可味我不是很喜歡。而慕之恬廊(無香)讓我覺得很清爽;百洛Bio-Oil護膚油雖然是油但卻挺好吸收。後期肚子狂飆時,我都先塗百洛Bio-Oil護膚油再塗慕之恬廊(無香)。

雖然說最好防止妊娠紋的方法就是不要變太胖,也有人說那跟體質有關係(媽媽有妊娠紋女兒就會有這種概念),不過我是覺得反正沒事還是可以擦一下,我自己是從三個月開始,洗完澡就會擦,雖然沒很認真按摩,但至少有擦有保庇,到目前40W沒有什麼紋路、子母線也大不明顯,反正多擦應該不會有什麼壞處(?)

(八)孕婦瑜珈幸孕瑜珈

我還滿慶幸有報名孕婦瑜珈,我去的幸孕瑜珈老師會特別針對孕人的身體狀態設計相關的瑜珈動作,每個動作都是為了生產作準備。另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因為老師本身具護理背景,每次上課前半個小時都會關心大家狀況,會就生理面提供一些孕人該有的重要知識,也能為大家解惑孕期間的疑問。完全取代(更勝於)媽媽教室的功能。

另外我覺得很棒的是幸孕瑜珈的「孕爸『孕婦體驗營』VS.『陪產·生產』先修班」,讓爸爸也能瞭解孕人和寶寶的知識,協助訓練隊友成為專業隊友XD

常有人說,媽媽從寶寶在肚子裡形成的那一刻就開始當母親;而父親則是看到孩子後才開始學習當父親,我覺得如果能夠讓爸爸多參與並提前受訓,他們真的是最好的隊友和夥伴。

(九)孕婦SPA

有些人的體質不適合在懷孕期間去作SPA,醫生也說沒事不需要去按摩,不過我就是常常想按啊!我從不到三個月就開始去按摩(芳療師嚇到說最少要14週以上去比較合適啦~~~~)。

有關孕婦spa,我去了采蝶花園和香聚(兩者都是用肯園的油),大概兩週會去一次,香聚的芳療師是之前我在采蝶時認識、一直跟隨也很喜歡的芳療師Vela,而采蝶的Celine則是大家公認孕婦一定要去體驗的神之手。

我覺得Celine真的對孕婦的身體很瞭解,我扭到的舊傷未痊癒,Celine一摸就知道,並且能夠準確地舒緩不舒服的地方。

Vela則是我已非常熟悉&喜歡他的手法,是種剛中帶柔、柔中帶剛的感覺。而且我覺得他是個很有靈性、很能撫慰人心的芳療師。有一次他摸著我的肚子說他感覺到裡面的寶寶是個很好的寶寶,當下我都很想要流淚覺得被她撫慰到(後來證實,裡面的寶寶在整個孕期裡,真的都是一個讓媽媽過得很好的寶寶啊)。

(十)產球

去上的「孕爸『孕婦體驗營』VS.『陪產·生產』先修班」時老師送了一顆產球,36週胎位正後,沒事就坐在上面把產球當椅子坐,目前還不知道對於生產是否有幫助,但有時候坐著坐著,竟然有促進便意的效果,真是額外的收穫阿!

(十一)宜得利的涼感床包與枕套

成為孕人的我真的怕熱到不行,常常晚上已經開冷氣了但還是會流汗覺得熱。後來買了宜得利的涼感床包與枕套,除了稍微有涼一點點以外,也有防塵墊的功能,可以比較輕易換洗,清洗孕人留下的汗水XD

 

二、我心中的孕期普物

(一)Snoogle 孕婦枕

可能對某些孕人來說是很需要的,不過我買了之後真的沒有覺得有達到什麼特別的功能,所以如果平常就滿好睡的孕人,也許就不太需要孕婦枕了。

(二)托腹帶

去日本玩時買了犬印的托腹褲,無奈回台拆封後根本就太小件完全無法綁。

後來看到大家推薦奇妮的托腹帶,聽說是比較不熱,但對我來說還是很熱啊,因為好像也沒有相當必要的感覺,所以托腹帶目前都還躺在更衣室裡。

(三)哺乳內衣

有的人在懷孕初期胸部會不太舒服,這時哺乳內衣就是一個好選擇。我買了Mamaway和Bravado的,覺得質感都不錯,不過我穿了覺得差異不大,還是比較習慣穿原本的內衣,哺乳內衣就留給之後哺乳時使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