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婚紗要半年前拍畢,但其實我自己的經驗覺得好像不用這麼趕。

不過如果要避開酷暑(外拍容易大流汗),最好的拍攝季節是3-4月,因此最好是農曆年前約畢。

我自己晚了五步,從3/27開始到門市逛,4/6決定,6/5拍照(好險當天沒有爆熱不過也是滿熱的),9月初拿到相本。

IMG_0147-3.jpg 

我的婚紗選擇:CH wedding、林莉LinLi、西敏Westerndesign

近來非常流行自助婚紗,朋友小倫知道我要拍婚紗,有大力推薦喜喜sosi,而How和我也在【新娘物語採購節(2015/3/15@典華大直旗艦館)】看了sosi的作品很喜歡,風格很清新自然,大景取得很好、拍攝很有味道不俗氣。

BUT,考慮到自助婚紗要另外租借禮服—覺得麻煩;那麼多照片一次拿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覺得懶;也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紗走復古典雅路線—覺得平常已經拍很多自然風照片了。

所以,最後還去看室內佈景較為華麗的不自助婚紗(?)。

在網路上看了大家的分享文後,我的list是:CH wedding、西敏和林莉。

一、CH wedding:原本是期待最高的一家,因為網路上大多好評,不過去之後反而感受是最為普通的。2015/3/27

(一)試穿&價格:事先預約沒有提供試穿,價格固定較無彈性。我覺得價格固定有好有壞,優點是不用花心思講價,缺點就是無法客製化和享受講價的愉快。

(二)白紗&禮服:CH的禮服很美很精緻,不用加價的款式就相當不錯,但白紗大多要到加價款才有驚艷感。因沒有試穿,也不知道穿起來是什麼滋味。

(三)感受:我自己去CH的經驗很普通,以【平淡】二字貫穿全場—遇到的門市滿平淡的,就例行性說完方案;拿出來的照片也滿平淡的,漂亮但好像都差不多、沒有什麼特色。

中間有個小插曲是,我從網路上看到分享,說去年週年慶有提早開跑,於是問了門市「今年是否也能有這個彈性?」門市一臉堅定否決、口吻平淡「去年不可能有這種事,我們不可能有提早的這種事」,於是我也沒有再提。不過我要走時門市有說:「我剛剛去問去年的確有這件事」,嗯,好!

我覺得CH算是安全牌吧,不會出什麼差錯,但(至少對我來說)少了一點熱情(幻想走進去婚紗店都會看到泡泡啊~~~~~)。CH還有一個優點是完全不會強迫你,我想是因為客人也是非常多,完全不用擔心會有被強迫推銷的壓力,喜歡的新娘可以自在去看看。

二、林莉:LinLi是我第二家去看的,門市是Patty,經驗挺好。2015/3/30

我覺得林莉的門市Patty完全就是服務很好、很專業,讓人真的覺得有粉紅泡泡阿!而林家攝影師拍的照片風格也很多元。

(一)試穿&價格:有預約有試穿。因為當時剛好是林莉的周年慶,以同樣價格(尚未議價前)來說,這三家中林莉可以拍到的組數最多,折扣也最有誠意。婚紗幾乎每件都可以選,只有精品和VIP兩等級(另外還有White by Vera Wang系列不在一般禮服區),不像其他家婚紗有加價款、特製款、訂作款、VIP款、灰扣款、黑扣款.....等落落長的霧煞煞等級,故挑選禮服時較乾脆阿莎力。

(二)白紗&禮服:林莉是裡面最大方給試穿的,試穿了很多件,禮服很漂亮,BUT好像就是缺了點什麼,就是一種【Yes,but…】的心情,我想應該就是少了件讓我眼睛一亮的Bling白紗。

備註:林莉進了滿多款的White by Vera Wang的婚紗,不過有些限制(如不能外拍;不能改太多等),而且拍一件加價不斐,最後...我乾脆自己買ㄧ件!

(三)感受:我覺得林莉很適合有個性的新娘,我自己在林莉的經驗是很不錯的,一度要【簽下去】了,只能說就是差了那麼一丁點的衝動!

三、西敏:這是我從少女時代(?)就知道的婚紗店,老早就注意到西家的超唯美白紗!2015/4/1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聽了很多西敏的可怕事跡(其中最可怕的就是婚紗拿了穿不下,其他還有什麼付了錢就不太理會顧客之類的),不過,因為白紗實在是太美了,我還是將其排為選項之一,而且,最後選擇了她。

(一)試穿&價格:有預約有試穿。如果說林莉的門市Patty是浪漫的粉紅泡泡的話,那西敏的Evonne絕對是活力四射的桃紅色泡泡,超活潑可愛,很難不喜歡他,真的!

(二)白紗&禮服:當天去西敏,Evonne馬上帶我去試穿了幾件白紗,完全有打到我的點!登愣!(後來才知道Evonne以前是禮服部的,她的眼光超精準,都選到我好喜歡的)穿到其中有件白紗真的很美阿,當下已決定要西敏!事後回想,我當天[好像]都沒有試穿到禮服,已被白紗(而且是黑扣加價款)蒙蔽雙眼,完全忘了網路上說西敏禮服很弱這件事,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其實也沒這麼弱。但憑良心講CH的禮服真的比較漂亮,但西敏白紗(尤其是加價黑扣款)完勝。

在與西敏合作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遇到可怕的事,只有腦波很弱一直加購。整體而言,我覺得西敏的服務很好,挑的禮服我也都非常喜歡,無論是經理(洪經理)、門市(Evonne)、禮服(佳筠和芝萱),通通都非常細心。BTW, Evonne在過程中很關心我,如果有遇到什麼問題,她都超認真、高效率幫我解答和解決;最後要領禮服時是芝萱幫我試穿的,她真的好專業,修改一次就通通完成!

BUT,西敏需要negotiate一下,網路上的學姐說「要先做功課、要知道自己要/不要什麼才有籌碼」,我很聽話地做了功課看了網路上的西敏文,有感婚紗真的是越來越貴,拿之前的包套去談完全就是mission impossible(還是因為我不會談?),總之我的包套最後經negotiate如下: 總價是6位數字,32組(放大照、娘家本都拿來換組數)、謝卡200張、水晶捧花、水晶頭紗、拍照新娘白紗兩套禮服兩套、拍照新郎兩套、結婚宴客訂製黑扣一套、灰扣兩套(訂婚不含)、伴娘三套、婚紗側拍MV(覺得有這個很好玩)、水晶亮片頭紗。

加價list:Nu braNT$2800,租借罩衫兩件共NT$6000,造型師跟外景NT$5000,跨頁*2=NT$1600,加挑6張入本6張電子檔NT$9000、租車NT$2500。

小小比較表(基本上放大框、娘家本都可以換組數)

 

C.H wedding

西敏

林莉

週年慶時間

July

X

April

加價攝影師

攝影師不加價

杰+6000;

Daniel+5000

週年慶折扣

週年慶-20000

X(客製化)

週年慶打八折

跨頁加價

3頁內Free

一頁800

Free

放大框

30吋

30吋

30吋

桌上相框

2組

口袋本

1本

1本

娘家本

12吋

12吋

伴娘禮服

三套

三套

三套

花童

一套

一套

謝卡

600張

200張

500張

週年照

化妝師跟拍

5500

5000

8000

租車

未詢問

1800-2500

2400(4H)

我應該是愛做功課&有主見的新娘,所以多問題我都事先看阿、問啊、想啊,加上西敏的夥伴真的都很棒啊(要講一百遍,Evonne真的超棒),除了要講價有點煩以外,其他真的都沒有遇到不開心的事!之後會發文介紹我的西敏婚紗成品,我很推薦西敏啊(我媽也愛)!而遺珠喜喜sosi就留給大肚照好了(誤)XD

 

備註:我愛的門市Evonne現在到台中西敏服務了,大家可以去找她感受一下兼具專業和人氣的超Hyper桃紅色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