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孕期:29-生產

今天,是正式滿39週的日子,目前無產兆。

一、第三孕期的身心狀況

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地大了起來,慢慢感受到「走路無法走很快」的狀態。不過俗話說(?)能走就是福,據第三者描述覺得我頗為靈活、行動還算自如(可是對習慣走很快的我來說,現在所有的距離都延展成三倍了!)第二孕期的不舒服如脹氣、坐骨神經痛、便秘等好像也紛紛得到了緩解,不過第三孕期有一陣子水腫得厲害,而且常常覺得肚皮快爆裂,但後來也都自己好了。孕期的不舒服好像不知道為何就產生了,也不知道為何就緩解了。

IMG_5092.JPG

(肚臍死撐最後一道防線,避免自己凸出來)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腦子的破洞也越來越大,好像也有點耳背(?)

腦子有洞:主管問我「要去哪裡實施測驗?」,我一直聽成他問我「用哪間廁所?」並且很努力的回應他,還好他人很好沒有覺得我是變態(事後回神,仔細想想,到底會有誰想知道我用哪間廁所,好想將主管記憶抹去)。

自我感覺良好:走在路上一直被路人看腳,自覺應該是新鞋好看,到目的地後才發現左右腳根本穿錯(新鞋好看這個歸因到底是怎麼產生的,真的太想抱頭痛哭)。

視覺死角:因為看不到自己的下半身,常常有褲子不小心穿得亂七八糟的窘境或衣服不小心紮到內褲裡的失態行為(這就算了只能說離少女之路越來越遠)。

忽然想到,我還在第三孕期拆了牙套,雖然矯正歷程還沒有完全完成,但為了避免坐月子一天吃五餐得花很長的時間清潔牙齒,只好忍痛接受這個不完美(牙醫是說可以用維持器慢慢調整啦)。

生活中的糗事比比皆是,慢慢接納自己越來越不聰明/笨笨的/需要別人幫助,對自己和對他人的包容也慢慢提高,我想這也是要當媽媽的準備吧。

整體而言,回顧整個孕期,覺得自己算是非常非常幸運的孕人,沒有孕吐,不舒服的狀況也都算輕微,生活沒有太多改變。電視上演的孕吐、味覺敏感、晚上醒來忽然很餓、暈眩等,我都好險沒遇到(隊友也沒有機會半夜到外面買東西給我吃)。

然後身邊有很好很好的同事、朋友、親人和隊友。

有時候看著天空,都在想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IMG_6048.JPG

(收到好友寄來的禮物,心頭真是一陣暖啊)

二、懷孕後期的營養補充與體重變化

因為GNC的婦樂寶已經吃完(什麼爛理由),後期就吃DHC紅嫩鐵素(一天吃三顆)、藻油和檸檬酸鈣。飲食部分還是如常,但有想到會多吃一點蔬菜少吃一點甜食。孕期的體重變化還滿有趣的,前面胖起來等,後面就比較正常了。

第一孕期:母體+4公斤(小網友15W+4D/162g

第二孕期:母體+5公斤(小網友29W+4D/1639g

第三孕期:母體+2公斤(小網友38W+2D/3847g

三、孕婦寫真

32-33週之間去拍了孕婦寫真,過程和成品都滿喜歡的,但因為交件過程不是那麼順暢,就不特別推薦了。

1M4A2929.jpg

1M4A3040.jpg

(很失控地買了公主裝和其他母女裝,嗯,小網友是男孩無誤)

四、小網友成長記錄

後期要擔心的事大多跟寶寶有關,很慶幸自己有去上幸孕瑜珈,老師每週的課程讓我對孕期會發生的事大多有心理準備而能降低焦慮,「孕爸陪產生產準備」課程也能讓隊友對於生產這件事更有概念。

不過即使做了萬全的準備,我想能擔心的事還是滿多。

調整胎位:30週起,寶寶的胎位還沒正,因此做了一個禮拜的膝胸臥式,好險經過一週的努力他終於翻過來了,但接下來有另一個擔心

IMG_6028.JPG

大寶寶的煩惱(其實是媽媽的煩惱):從第二孕期開始,寶寶一直有頭圍過大的狀況,到了第三孕期,不僅頭圍過大,是整個身體都是大。

36週時體重已達3218g/頭圍9.81cm;在38週時體重已達3800g,大腿長度已瀕8cm(一般初生新生兒平均是7cm),心裡真的滿擔心會生的很辛苦,更擔心會吃全餐。但另一個聲音也一直安慰自己說也許沒這麼糟(而且超音波會有誤差是吧),寶寶很乖會好好出生的。

IMG_6226.jpg

 

(親情喊話:手手好吃嗎?肉肉臉雖然很可愛,但長得剛剛好就好,不要再大囉!)

醫生要我跟寶寶溝通能早點出來避免越長越大,但我跟他的溝通似乎失敗(原本跟他說今天要生的,但到目前為止完全沒動靜)。寶寶太小媽媽也擔心、寶寶太大媽媽也擔心,母親真是一個容易擔心的生物啊!

五、準備著有你的家(愛心)

大家都說準備寶寶東西會有幸福感,但我看到東西那麼多,好多要洗要收的就一陣煩躁,而且不斷花錢如流水很怕自己未來要喝西北風(寶寶還有母乳可喝我只剩下西北風)。

~好險隊友脾氣很好,一步一步慢慢地把寶寶的床組好、把寶寶的房間整理好。想到我們的家未來要塞滿嬰兒用品,只能說是甜蜜的負擔啊(苦笑)

IMG_6077.JPG

好啦,小網友,你可以出來囉!

昨天做了萬全的準備,待產包已放好、家裡已整理好、澆花都好了、被子床單也都洗好、給人洗頭(還特別交代洗乾淨一點,不知道他明天如果還看到我會不會傻眼)、洗澡洗特別大力、睡前還特別在床上鋪了浴巾怕破水或落紅,結果目前仍是毫無動靜啊!看來和小網友的溝通失敗了XD

親愛的寶寶,好啦,就算你不聽我的話,每次跟你溝通都失敗,我還是一樣愛你,就等你吧!我就不信我生不出來(內心很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